生活小秘方

生活小祕方
將買來的鮮花裡頭,加入酒精或漂白水與水作1:2稀釋不耐放的花可延長一個星期耐放的花可放半個月至一個月。

把冰塊敷在附著於衣物上之口香糖上,等其硬化後,即可輕易清除。

將用過的茶包熱敷在眼上,可消除黑眼圈喔。

將數顆蒜頭放置在米袋內,可防止米因久存而長虫。

將鹽水和洗淨的米,放入電鍋中蒸煮,則蒸出來的飯既鬆且軟,不僅可口而且別具風味。

將泡過的茶葉放置於冰箱內,可以消除異味喔。

老薑煮紅糖治好感冒(一塊老薑加開水煮沸再加紅糖喝下之後,全身發熱)不到兩天即痊癒(早晚各一次,薑可祛寒)。

感冒時可補充維他命C,一粒檸檬切成十小片,擠成汁加入開水中再加冰糖。

茄子富含維他命C,可預防老人斑的功用,最主要是因為含有豐富維他命C。

要清洗茶杯、茶壺的茶垢,用柑橘皮加食鹽最有效。也可以單用食鹽清洗玻璃杯,三兩下清潔溜溜。

妳失眠焦慮?聽說喝薰衣草茶很有效,也可以養顏美容哦。

女性朋友喜愛的玫瑰花茶,其實是中草藥有止痛、理氣、和血作用,青少年胸悶或經痛,可以喝玫瑰花茶。常見的薰衣草、薄荷都具有鎮靜作用,可治療頭痛、胃脤氣、解除焦慮;至於陳皮,可以活血理氣。

白葡萄乾有增加力氣、記憶及除筋骨潮濕、麻痺等功能。

玫瑰花能清血、養顏,一輩子都能喝,但玫瑰花有收歛作用,便秘時不要喝。

一條苦瓜不用去子,切成薄片,煮湯加任何佐料。一星期吃三回,連吃3個月。(苦瓜能治煩熱消渴,滋肝養血,清心明目及壯陽)。

買磨好的薏苡仁粉,每天早上用一匙與熱水沖泡,加一些冰喝,連3個月。(薏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、脂肪、鐵和維生素B群,能健脾去濕、消炎、排膿、利連、消腫與美容功效。


undefined


undefined
更多訊息...


undefined
[關閉]


undefined
[關閉]


undefined


回生活小秘方